close
昨晚部門同事聚餐,和老闆們聊的挺開心。大多數的老闆,處理起公事和私底下根本是兩個人。隨和而幽默,當然也是我還算幸運,遇到的都不是壞人。

不過,老闆們也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-沒有什麼「興趣」。大家談起可以consistently從中得到樂趣的「Hobby」,幾乎都是從缺,我不僅懷疑生活中只有電視的人,到底是絕大多數?或許連電視都沒有興趣的人,不得不把生活埋在日以繼夜的工作上?

這到底是一種雞生蛋蛋生雞的邏輯嘛?因為沒有興趣而太過於努力?還是太過於努力導致沒有時間培養興趣與嗜好呢?對某些人來說,工作難道是無法「生活」的藉口?或是實際到一個程度,工作帶來的踏實感才是基礎的需求?

我想我永遠都無法了解,像我這樣覺得「沒有音樂可能會死掉」的人,應該一輩子都很難了解老闆的人生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